浮玉

当你凝视着鸽子的时候,鸽子对你叫了一声。
“咕。”

威兹曼爸爸养宰日常

亲情向非cp。

时间线私设。

ooc大如山。

威兹曼身高改了。度娘上说他身高两米一?那他看中也岂不是要90度鞠躬?!

宰有异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(一)

  于柏林郊外。

  国常路大觉赶到时,只看到满目疮痍。

  天空中,一柄银白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浮着。

  那位年轻而美丽的,由内向外发出耀眼光芒的女性已经永远闭上了双眼。友人一身狼狈,轻轻环抱着她,听到响动,抬起头来。

  “啊,中尉。”青年说。他试图像往常一样翘起嘴角,没有成功,眼泪却掉了下来。他委屈迷茫得像个迷了路的孩子。“中尉,你来晚了。”

  后来的一切如同幻影,醒过神来,眼前是绚烂而璀璨的晚霞,夕阳如火,摇摇欲坠。

  “你要走了吗?”

  “你要逃避吗?”

  “威兹曼!”

  友人沉默着。

  “那么,至少不要是一个人。”严肃的军人仿佛是在恳求。国常路大觉从身后牵出一个身上缠满绷带的孩子。那孩子大概十一二岁,有着一头乌黑的、微卷的头发和鸢色的眸子,五官是东洋人特有的精致。

  “他应该去学校。”威兹曼说。

  “他听说这里发生战乱,很危险,所以偷渡到这边。”国常路大觉缓缓地道,“这里的人发现他时,他已经尝试了多种死法,割腕、入水、跳楼、……但都没有成功。”

  “……so?”

  “我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……所以来找你,你总有些新奇的法子,威兹曼。”

  “我也想对你这么说,中尉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威兹曼单膝跪地,与孩子平视。他从孩子空洞的鸢色眸子中看到了自己的灰色眼珠,那里面盛满无奈与悲伤。

  威兹曼怔了一下,重新调整了自己。他看着孩子,很认真的说道: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他也不生气,自顾自的往下说:“我是威兹曼……唔,你大概没有听过,毕竟姐姐和我的理论要在高中才学。那么重新介绍下,我是白银之王阿道夫.k. 威兹曼,看到天上的那把剑了吗?那是我的象征。”

  孩子终于有了反应。他说:“请你为我带来死亡吧,先生。”

 很有礼貌啊……威兹曼一边想着,一边扬起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。

  “不能哦。”威兹曼说。

  孩子看起来失望极了。

  威兹曼握住孩子的手臂——那孩子皱眉,显然不习惯被别人触碰。威兹曼一圈圈解开缠绕其上的绷带,露出伤痕累累的手臂。他低声问道:“很痛吧?”

  肯定的语气。

  “我虽然不能杀人,但我的能力是不变,或者说不死不灭。在我的飞船上,你可以尽情尝试各种死法哦~”

  “你也可以尝试杀了我。”

  “人总要有点追求。”银发青年微笑着蛊惑那个孩子,伸出自己的手。

  而孩子被引诱了似的,向他伸出手。

  “太宰,我是太宰治。”太宰治说。

  

  国常路大觉的视角,就是威兹曼微笑着开导了那个孩子,并决定带走他。

  国常路大觉看到孩子气的友人向他眨眨眼,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顿时放下心来。

  一大一小的两个孩子手牵手向飞船走去。他们踩着夕阳的余晖,拉下两道长长的影子。风吹过树林,声音簌簌。

  只听到威兹曼的声音传来:

  “走吧——人间的孩子,

  与一个精灵手牵手——

  这个世界的痛苦太深了——”

  他顿了顿,改了最后的一句词:“而你——过早懂得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明明想搞点轻松又沙雕的东西!怎么这么沉重啊!

小白这么温柔(那是失忆了,威兹曼其实很爱恶作剧)的一个人,怎么黑了啊啊啊啊!

下章——搞沙雕日常!(豪言壮语)比如说什么疯狂的科学家太宰,喜欢搞人体实验,但只是拿自己开刀,所以是个有良心有底线的疯狂的科学家——

……

最后那句诗是叶芝的,至于他出没出生我就不知道了。

原话:这个世界的痛苦太深了,而你不能懂。


  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